丁业现:践行“四条标准”要求 发扬护国利民传统 为打赢维护稳定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 西藏日报  

  发扬护国利民传统

  为打赢维护稳定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本报拉萨2月12日讯(记者 张尚华)11日上午,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前往甘丹寺,考察调研宗教领域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以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为打赢维护稳定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区政协副主席洛桑久美一同调研。

  调研中,丁业现向宗教界代表人士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对广大宗教界人士在关键时期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界提出的“四条标准”要求,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区党委号召,主动落实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了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甘丹寺等寺庙践行中华民族大家庭守望相助、手足相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互助精神,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护国利民优良传统,自发向湖北武汉疫情严重地区捐款的行为表示赞扬;并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洛桑江村主任、齐扎拉主席,向广大宗教界人士在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丁业现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繁重。

  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依法治理,狠抓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确保我区持续长期全面稳定,为全国疫情防控和大局稳定作出应有贡献。广大宗教界人士要切实把“四条标准”作为遵循和指南,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推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继续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认真落实自治区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确保宗教领域不出问题,推动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要始终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担当奉献,有宗教界人士和各族群众的积极参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维护稳定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