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崩岗社区工作队协同城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用忠诚铸就检徽、为青春保驾护航”主题法制讲座

发布时间:2019-07-28  来源: 城关检察  

    铁崩岗社区工作队协同城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用忠诚铸就检徽、为青春保驾护航”主题法制讲座为进一步增强铁崩岗社区未成年人的法制意识,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铁崩岗驻村工作队积极与派驻单位城关区人民检察院联系邀请未检部副主任贡典前来授课,于7月25日下午,在铁崩岗社区三楼会议室组织社区未成年人及家长共60余名开展了以“用忠诚铸就检徽、为青春保驾护航”为主题的法制宣传讲座。

    讲座采用了生动的PPT作为辅助,播放了城关检察的抖音、动画宣传片,结合检察官日常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通过生动的案例故事,重点讲解了盗窃、抢劫、抢夺等未成年人常犯的主要犯罪类型以及现在社会关注度极高的儿童性侵等法律知识。通过讲解不仅提高了社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知法、懂法、用法意识。现场检察官还积极与学生进行了互动,营造轻松愉悦的氛围。整个讲座过程学生踊跃参与,家长认真听讲。

    讲座结束后,城关区人民检察院驻村工作队给在场的学生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册、纪念玩偶以及书包、文具、水杯等价值3800余元的学生用品。活动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家长对生动有趣的讲座表示充分的肯定,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讲座使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习法律的重要性。

    下一步,铁崩岗社区工作队将陆续开展类似的法制宣传活动,以进一步增强社区未成年人、妇女儿童等广大居民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