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聚焦精准脱贫措施实步伐稳

发布时间:2019-08-22  来源: 西藏日报  

  区党委政法委驻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初村、东嘎村、吴坚村3个驻村点,针对驻村点经济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人才资源匮乏、基层组织建设薄弱等实际,大力加强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帮助贫困群众发展特色优势产业,聚焦精准脱贫,措施实步伐稳,取得良好成效。

  驻村工作队协调成立东嘎村多个经济合作社,改扩建东嘎村党员和村民活动室,设东嘎村幼儿园、农田灌溉蓄水池、改善村级道路,兴建大棚种植、生态采摘产业……驻村工作队以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为重点,以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核心,以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目标,积极发挥驻村工作队的作用,有针对性地帮助帮扶。并协调相关部门举办驾驶技术培训班,为农牧民群众掌握一技之长提供平台,为促进群众就业增收,带动贫困群众家庭早日脱贫致富打下坚实基础。

  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助乡镇、村(居)落实《关于整合使用全区强基惠民工作经费的指导意见》,用好“为民办实事经费”和“短平快”项目资金,立足3个村的资源禀赋,面向市场需求,帮助贫困群众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建设实体项目,培育农牧民专合组织,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大力引进区内外民营企业、社会资本到本地投资兴办企业,让群众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融入产业发展,实现长期稳定致富。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