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公安处驻村工作队巩固驻村点脱贫成果

发布时间:2020-05-22  来源: 西藏法制报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驻措勤县江让乡美朵村工作队(阿里地区公安处派驻)联合村“两委”,积极与村周边各工地负责人联系,想方设法将村里富余劳动力输出到周围工地务工,确保脱贫农牧民不返贫。

  今年初,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提前谋划,认真统计,召集有务工意愿的群众及富余劳动力,进行政策宣传,提出要求、严明纪律,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各工地开工后,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11名村民到工地务工,因具体工种不同,11名务工村民报酬从每天200元到220元不等。另外,工地租用村民一台小型装载机,每小时租金200元,工地租用村民一辆小型货车,油料由工地提供,并支付每月租金11000元。

  此举极大地缓解了美朵村村民打工难、收入少、收入不稳定等问题,防止返贫的风险,切实增加村民收入。同时,引导村民由“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的观念转变,较好地激发美朵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