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 山南政法  

1月15日,山南市委政法委驻玉巴村工作队联合玉巴村党支部、隆子县供电公司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队共计40余人联合开展“凝心聚力强党建 支部联建促平安”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前,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手册等方式为我村党员、群众宣传了电力法、农村用电安全常识和触电急救知识等内容,有效提升了群众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和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宣传期间,志愿服务队还为群众发放了水杯、雨伞、围裙、手提袋等生活日用品。

活动中,驻村工作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前往群众家中实地排查群众家中电线线路、开关、插座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驻村工作队积极与供电公司协商,要求电站工作人员及时帮助群众消除隐患。通过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了防患于未然,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保障了群众用电安全。

最后,党员志愿者与驻村工作队一同前往五保户及贫困户家中开展看望慰问活动,为贫困户整理物品,清扫庭院,并开展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村“两委”换届选举“十严禁”、“十不准”宣传等活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提高了党性觉悟、拓展了党员义务、完善了党组织功能,有效助力双方党组织间的优势互补、共建共享,达到了党建联建活动“凝心聚力”的目的,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