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动态】古郁村︱普法宣传进乡村 法治观念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08-02  来源: 西藏法院  

普法宣传进乡村 法治观念入人心

古郁村开展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贯彻落实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使普法工作走进千家万户,进一步提高我村党员群众的法律素质,切实解决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难的问题结合日喀则市《关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 区高法院驻村工作队联合村第一支部书记、村“两委”,乡村振兴专干以“五比”竞赛评选活动为契机开展了“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普法宣传进乡村的活动。

驻村工作队队员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为古郁村村民重点讲解了民法典、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相关法律知识,案例生动、简单明了、通俗易懂。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同时对每家每户在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上进行宣讲,加深群众对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就没有西藏各族人民今天幸福生活和更加美好未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