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新老驻村工作队员轮换交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8  来源: 山南法院  

为切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根据院党组安排,5月17日,拉萨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巴桑同志、拉萨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巴桑同志分别带领新一批驻村工作队员前往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巴洛村、林周县春堆乡洛巴堆村,开展法院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队员轮换调整及交接工作。

在两县驻村点所在乡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工作队顺利报到并完成新老队员工作交接。两位院领导对原驻村工作队员驻村期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新驻村工作队员提出要求。

强调,新老工作队员一定要做好工作交接,原工作队员要帮助新轮换的驻村队员尽快熟悉村情民意,确保工作衔接到位、不断档。

要求,一要持续抓好学习,扎实做好驻村工作。驻村工作是一项常态化的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驻村工作持续性、重要性、艰巨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角色,在县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持“到位不越位、指导不领导、帮办不包办”的原则,积极投入到驻村工作中,同时,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理清思路,夯实基础,确保任务完成的更加圆满出色。二要加强团结互助,持续转变作风。驻村工作队要精诚团结,互帮互助,持续发挥优良作风,树立法院干警良好形象。三要严守驻村工作纪律。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团结“村两委”,严守各项纪律和规章制度,积极向基层组织靠拢,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尽快适应环境。四是要扎实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全身心投入到驻村各项工作中去,进一步磨砺意志、丰富经验、增长才干、提升素质,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