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吴英杰庄严会见受表彰代表

发布时间:2021-06-24  来源: 西藏日报  

6月23日上午,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拉萨召开,表彰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总结成绩经验,巩固拓展成果,部署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会见参加大会的受表彰代表。

区党委常委何文浩、刘江、陈永奇、汪海洲,自治区副主席张洪波,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索达参加会见或出席会议。

这是吴英杰与受表彰代表亲切握手。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在热烈的掌声中,吴英杰等自治区领导与受表彰代表亲切握手、合影留念。吴英杰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三年来,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我区地处反分裂斗争一线实际,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和分裂势力,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为全区社会持续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参与和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区广大政法干警、干部群众表示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

这是吴英杰讲话。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吴英杰强调,3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代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度重视。希望大家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着感情做到“两个维护”,以此次表彰大会为新的起点,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贯彻落实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部署,总结运用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经验做法,牢牢把握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紧密结合当地实际,扎实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孔繁森精神,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为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这是吴英杰等自治区领导与受表彰代表合影留念。记者 旦增西旦 摄

表彰大会上,何文浩全面回顾总结了三年来专项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强调要深化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认知和担当,做到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始终牢记为民初心、坚持稳扎稳打方法、大力推进政法队伍正风肃纪。

何文浩要求,要强化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责任和举措,把握常态化组织实施、规范化健全制度、一体化融合谋划、精准化依法打击、标准化行业治理、广泛化宣传引导、高效化督导督办、精细化考核评价重点任务,持续在压实责任、统筹推进、依法严惩、源头治理、舆论引导、强化保障和激励约束等方面下功夫,打好扫黑除恶斗争持久战。

会议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并为受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