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拒不还款 被司法拘留15日

发布时间:2018-07-16  来源: 快搜西藏  

  2018年5月7日,郭某拖欠民工工资的案件诉至拉萨市城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局干警积极办理,约谈了郭某,郭某当时也表示愿意偿还拖欠的民工工资,但是需要几天时间周转资金,故经申请人同意给予宽限时间。5月11日,涉及郭某拖欠民工工资的案件骤然增加,随即涉及郭某买卖合同的案件也诉至执行局,前后涉及郭某的案件增加至17件,共计欠款68万余元。

  而此时执行干警再也联系不上郭某,为了确实保障民工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城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5月13日成立郭某系列案专案组,由办案经验丰富的法官担任专案组组长,组长当即决定对郭某采取列入失信人员名单、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希望通过列入失信人员名单后因无法购买机(车)票等而主动与执行局联系,然而郭某就好像从人间消失,再也找不到了。

  6月30日,专案组采取措施,将郭某信息上报公安布控网络。7月9日,一位当事人在郭某经常活动的场所发现了郭某,并将其送至派出所,经派出所核查身份,是网上布控人员,派出所民警立即通知了法院,执行干警立即前往派出所,将郭某传唤至执行局。

  在执行局,专案组成员本着最大限度保障社会和谐的原则,对案件进行调解,希望通过和解的方式达到案结事了,但是郭某不积极主动配合,在不能还款的情况下仍然不予配合。

  为了彰显司法权威,专案组决定对郭某司法拘留15日,作为惩戒。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