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人民法院开展“云上法庭”庭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2  来源: 快搜西藏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确保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仍能有序开展审判工作,近日,班戈县人民法院对立案、审判和信访接待等工作方式作出集中调整,启动“云上法庭”视频庭审系统开庭审理了一起交通肇事案,这是班戈县人民法院首次利用远程视频方式对案件进行线上庭审。

  在这起案件中,刑事附带民事的两个当事人由于疫情、路途遥远等因素,不能前往班戈县人民法院参加诉讼。案件承办法官米玛卓玛根据当事人的实际情况以及现阶段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从最大限度减少聚集,减少当事人诉讼成本的工作要求出发,决定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对这起案件进行开庭审理。为保证庭审有序开展,在开庭前一周,技术人员对设备进行反复调试,最终在6个小时内将此次庭审任务顺利完成,整个庭审过程中,质证、法庭辩论有序开展。

  疫情防控时期,班戈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积极推进在线立案、在线庭审、在线调解等线上诉讼活动的常态化、智能化、规范化,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各项诉讼权利,最大限度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