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江村:从实从细从深抓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2  来源: 西藏日报  

  10日下午,自治区国安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总结近期维稳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岁末年初维稳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出席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国安指挥部总指挥庄严主持会议。

  自治区领导何文浩、白玛旺堆、马升昌、许成仓、张延清、张洪波、洛桑久美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各市地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区维稳工作取得的成绩。洛桑江村代表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向全区各级各部门、各级国安指挥部以及长期奋战在维稳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执勤官兵、政法干警、驻村驻寺力量,表示亲切慰问、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会议强调,通过全区上下不懈努力,全区社会大局进入了持续和谐稳定的新阶段,但反分裂斗争和维稳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充分认清形势,保持高度警惕,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始终在防上下功夫,防患于未然,从实从细从深抓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切实抓好区党委、政府和区国安指挥部既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一要突出重点,压紧压实维稳责任,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周密安排年末各项民俗宗教活动的安防措施,做好群众教育引导和服务工作。二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持重心下移、责任下沉,加强各类矛盾纠纷、群访隐患特别是“双拖欠”问题的排查化解,提前介入预防、及时消除。三要发挥基层作用,夯实维稳根基。坚持法治自治德治、共建共治共享,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充分发挥基层政权作用,发挥好专门机关、基层组织、驻村驻寺干部、“双联户”和群防群治等力量的作用,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四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公共安全生产事故。突出道路交通、火灾事故、自然灾害,抓好公共安全风险控制,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绝对安全。五要抓细抓实抓深各项稳定措施落实。从细节着眼、小处入手,对各类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及薄弱环节进行查漏补缺,推动稳定工作往深里做。六要严肃维稳纪律,确保责任落实,将有效措施落实在工作中,确保社会大局持续长期全面稳定,确保全年任务圆满收官,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放心,让全区各族人民满意。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