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业现:增强政治自觉 切实履职尽责 不断推进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 西藏日报  

  13日下午,自治区国安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九届区党委第123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对全区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国安指挥部总指挥丁业现出席并讲话。

  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自治区省级领导多托、洛桑久美、索朗仁增、索达出席,张洪波主持。

  丁业现指出,近期以来,各地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认真负责,一岗双责,为打好维护稳定关键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区社会大局保持了持续和谐稳定的好局面。

  丁业现强调,当前,维护稳定、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维护国家安全、保持社会稳定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党委和区国安指挥部的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风险意识、忧患意识,牢固树立“不出事、不给中央添乱”的底线思维,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决维护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一要进一步深化专项整治。继续全面梳理维护稳定、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深入开展矛盾风险隐患排查、行业乱象、公共安全等专项整治,确保全面消除问题隐患。

  二要进一步抓好防范应对。狠抓既定维稳措施落实,管好宗教领域,严格落实寺庙安防措施,加强边境管控,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活动,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祖国统一、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

  三要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建网、用网、管网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提高网站和系统安全防范能力,确保绝对安全。

  四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工作。继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社会面防控工作,坚决维护疫情防控秩序,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发展稳定生态,全力做好“六稳”工作,以实干落实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两不误、两促进。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