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业现:全完善制度体系 切实提升治理能力 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边稳藏效能

发布时间:2020-05-08  来源: 西藏日报  

  丁业现在自治区党委党校(区行政学院)

  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强调

  健全完善制度体系

  切实提升治理能力

  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边稳藏效能

  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党校(区行政学院)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党委党校校长丁业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切实提升治理能力,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边稳藏效能。

  丁业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共同推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加快恢复,展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制度、组织动员体制、社会治理体制的优越性。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西藏实际,推动各方面体制机制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提升西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巩固党在西藏的执政基础。

  丁业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决确保全区大局持续和谐稳定,持续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美丽西藏,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为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制度自信宣传教育,讲好中国制度故事,引导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着力提高制度执行力,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确保各项制度落地生根。

  丁业现要求,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自觉肩负起“党校姓党”使命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让党的旗帜始终在党校(行政学院)高高飘扬;肩负起“干部培训”使命任务,帮助党员干部夯实理论根基,固守精神家园,牢记宗旨意识,提高理论修养;肩负起“思想引领”使命任务,打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宣讲、解读全方位平台;肩负起“理论建设”使命任务,充分发挥党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科优势,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肩负起“决策咨询”使命任务,聚焦中央和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把党校建设成为出思想、出成果、出人才的新型智库。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