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业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边稳藏效能 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发布时间:2020-05-21  来源: 西藏日报  

20日,自治区国安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吴英杰书记在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有关通知精神,听取各地市和自治区维稳督导组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安保维稳工作。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国安指挥部总指挥丁业现出席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国安指挥部总指挥庄严主持。

区党委常委罗布顿珠、姜杰、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陈永奇出席主会场或分会场会议。

丁业现对全区近期维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洛桑江村主任、齐扎拉主席,向全区各方维稳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新形势新任务下,全区各级各部门、各方维稳力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为指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结合,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结合,坚持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结合,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结合,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结合,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西藏特点的社会治理新模式,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基本健全、社会治理能力明显提升、社会风险有效化解,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边稳藏效能。要胸怀“两个大局”,树牢底线思维,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以不给中央添乱为底线,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打赢防控合成战、战略主动战、疫情阻击战、矛盾攻坚战、网络科技战、安全立体战、应急处突战。要统一思想行动和目标任务,强化抓落实理念,提高抓落实能力,确保安保维稳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庄严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落实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要求,强化督导检查,严格执纪问责,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落实好安保维稳各项任务,以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的实际成效,让党中央放心、全区各族人民满意。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巨建华、李文汉、尼玛次仁、马升昌、王峻、许成仓、石谋军、张延清、孟晓林、张洪波、高扬、索朗仁增、王亚蔺、卓嘎、林海平出席主会场或分会场会议。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