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对全区政法工作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2021-01-31  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对全区政法工作作出批示。

吴英杰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政法战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战略决策,按照中央政法委部署要求,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切实扛起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西藏持续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区党委予以充分肯定,并向广大政法干警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吴英杰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开局之年。全区各级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深刻把握“五期叠加”新的阶段性特征,继续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安保维稳主线,深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公共安全管理,严密防范网络安全风险,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统筹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要深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服务保障“四件大事”“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和依法管理宗教“五个有利于”要求的具体措施,并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大普法力度,完善政法公共服务,营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坚持从严治警,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高原政法铁军。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履职,严格落实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各项政策措施,让政法干警安身、安心、安业。

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28日在拉萨召开。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在会上传达吴英杰书记批示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全区政法工作,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政法工作。自治区副主席张洪波主持会议,省军级领导索达、夏克勤、李广泉、闫贵军、昂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是西藏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西藏政法工作为党和国家大局作出重要贡献的一年。面对全领域的风险、全周期的考验,全区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党的绝对领导全面落实;尽忠职守维护稳定,维护国家安全主动权牢牢在握;冲锋在前为民解忧,疫情防控展现政法担当;依法精准服务保障,助推高质量发展;专项斗争胜利收官,扫黑除恶开启常态推进新征程;积极推动试点开路,西藏特色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发展;高位推进齐抓共管,平安西藏建设取得新成效;系统集成协同发力,政法领域改革向纵深推进;加强统筹重点突破,法治西藏建设扎实推进;科学赋能转型升级,政法工作信息化智能化加速推进;建强阵地提升能力,政法宣传舆论工作加快发展;坚持从严管党治警,队伍“四化”建设全面加强,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系统总结过去一年政法工作成效,更加坚定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要充分认清面临的风险挑战,不断增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准确把握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要紧紧围绕新时代西藏工作大局,奋力开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打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高原政法铁军,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谱写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西藏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