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举办“6.26”国际禁毒日环拉鲁湿地健步走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6  来源: 西藏禁毒  


今天是

2021年6月26日,

是第34个“国际禁毒日”。

快跟小编一起去现场看一看~~

6月26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禁毒委主办、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拉萨市公安局协办,西藏自治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拉萨市禁毒办联合承办的2021年“6.26”国际禁毒日环拉鲁湿地健步走活动启动仪式在拉萨市拉鲁湿地文化广场公园举行。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活动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

活动由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洛桑旦达同志主持,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格桑罗布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区、市两级禁毒委成员单位代表、公安民警代表、演职人员等健步爱好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健步走活动。

活动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听取禁毒工作汇报,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先后多次主持召开区党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研究部署全区禁毒工作,为我区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西藏各级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全区禁毒战线和广大禁毒工作者顽强拼搏、扎实工作,为预防毒品违法犯罪、保护人民身心健康,维护西藏社会和谐做出了重要贡献。我区群众对禁毒工作的满意率达97.92%。拉萨市荣获全国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称号。

活动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西藏自治区和平解放70周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走中国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之路,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重要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禁毒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不断巩固拓展禁毒斗争形势持续向好的局面,将全民防毒推向新高潮,不断壮大禁毒社会力量,营造向毒品宣战的浓厚氛围,以毒品治理的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西藏自治区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依次在“防范毒品滥用,构建和谐西藏”禁毒承诺墙上签字承诺,并在拉萨市禁毒民警的讲解下,参观了全区禁毒工作成就展、60余种毒品仿真样品、禁毒宣传点。通过禁毒民警的讲解和现场参观,全体参与人员直观而广泛地了解了目前社会上的毒品种类,不仅限于海洛因、冰毒、氯胺酮、K粉,数量多达499种,有效提高了在场群众防范新型毒品意识。参观结束后,广大健步走爱好者情绪高涨,迈开轻快而有力的步伐,沿着拉鲁湿地步道健步前行,他们时而驻足观望沿途美景,时而聚集一方合影留念,既锻炼了身体,又领略了自然风光,陶冶了情操。

此次活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协调新华社、法治日报、法治号客户端、西藏广播电视台、西藏日报、西藏商报、西藏晚报、中国西藏网、西藏之声网、西藏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对活动情况进行了全面报道。自治区体育局组织拉萨市健身爱好者在启动仪式前为活动现场进行了暖场表演。团区委组织50余名禁毒志愿者协助做好活动当天及前期筹备阶段志愿服务工作。

    据悉,2021年“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环拉鲁湿地健步走活动从2021年6月26日开始,至7月26日结束,每周六持续开展健步走打卡活动。来源:西藏禁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