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公安局“五学五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07-30  来源: 平安林芝  

7月1日以来,林芝市公安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突出“五学五抓”,引导广大党员民警、职工、辅警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一、坚持领导带头学,抓住关键少数

林芝市公安局党委切实肩负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一是观看大会实况。7月1日,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民(辅)警在市公安局礼堂集中观看了庆祝活动实况,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迅速传达贯彻。直播结束后,第一时间发出《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从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等方面作出了安排部署。三是集中学习研讨。7月16日,市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作了学习研讨发言。

二、坚持支部集中学,抓实全员覆盖

各党支部切实履行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责,不断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市局29个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深刻学习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四大成就”;深刻学习领会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坚持党课沉浸学,抓牢学习效果

7月16日上午,市局开展“电影中的党史”电影党课活动。市公安局在家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等70余人观看了《建党伟业》。通过电影党课活动,真切体会到一百年前革命先驱们为了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中国付出的努力与牺牲。生长在红旗下的新时代人民警察,要牢记历史,以史为鉴,继承革命先烈顽强拼搏、自立自强、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坚定不移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四、坚持对标对表学,抓紧巩固提升

6月27日,市局印发了《林芝市公安局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施方案》,明确7月20日前各党支部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一是认真组织学习。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开展谈心谈话。开展了交心谈心,充分了解党员工作生活状况、思想状况,肯定成绩,指出不足,交流提高。三是深入查摆问题。各党支部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了检视,全体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等4个方面进行了盘点和检视。下一步各党支部将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

五、坚持知行合一学,抓好成效转化

坚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强化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系统性和实效性,全面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林芝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推动夺取建党100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林芝考察安保全胜。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林芝考察安保工作中,全警动员,连续作战,以“最高站位,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最佳效果”的标准,主动作为,确保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林芝考察,全市“乘风破浪再出发”文艺演出、拉林铁路开通运营等庆典活动顺利进行,实现了“六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的目标,夺取了全胜完胜。二是推动主责主业显新成效。全力推进打防管控各项工作,刑事拘留数、逮捕数、移送起诉数、行政拘留数同比“四上升”,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数“四下降”。三是推动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健全机制制度,强化政治轮训,队伍纪律作风、能力素质、干事激情得到了进一步增强,着力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