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深入反响强烈 凝聚人心增进共识 —何文浩同志深入那曲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15  来源: 那曲政法  

 

  根据区党委统一安排,2020年10月10日至11日,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先后深入那曲市、安多县,走进市直政法机关、县乡基层干部和易地搬迁群众,以专题辅导和与牧民群众座谈的方式,学原文、解要义、谈认识、看问题、找落点、谋实策、话感恩,深度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凝聚起感恩奋进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力量。

  这是何文浩在那曲市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在市县两级党员干部宣讲中,何文浩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胸怀“两个大局”的高远战略思维,联系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通过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他指出,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特殊关心的结果,是全国人民大力支持的结果,是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勠力同心、艰苦奋斗的结果。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势,有以吴英杰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上下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就一定能够谱写好新时代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新篇章。

  何文浩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上来,胸怀“两个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一是抓好学习。重视学习内容和实效,武装头脑、追根溯源,保证政治上的坚定、执行上的坚决;二是抓好教育。立足于长期建藏,统筹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提升“抗干扰”能力;三是抓好关键。强化斗争意识、增强斗争本领,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四是抓好团结。深入开展“五史”教育,树牢正确“五观”,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五个认同”,切实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五是抓好治理。进一步加强社会治理,强化法治保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模式;六是抓好统筹。围绕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总目标,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坚决做到“四个确保”。七是抓好队伍。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以能力建设为重点,以继承发扬“老西藏精神”为保障,积极投身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八是抓好落实。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重托,推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西藏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这是何文浩在那曲市安多县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在与牧民群众座谈上,何文浩认真倾听了搬迁群众代表和结对帮扶贫困户学习感想体会和近年来生产生活新变化,并围绕做好新时期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进行了交流交谈。他指出,这些年群众生活的变化、日子的变好、环境的变美,一点一滴都饱含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凝聚着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和大家的辛勤奋斗,也印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优越性。大家一定要饮水思源,吃水不忘挖井人,铭记党的恩情,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明白没有中国共产党、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更没有美好的明天。座谈群众纷纷表示,将始终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似海恩情,更加自觉的爱戴核心、听党话、跟党走,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坚决维护好祖国统一、民族团结,把日子越过越好、越过越红火。

  这是何文浩与安多县当地牧民群众亲切交谈。

  期间,何文浩还实地调研了那曲市公安局、安多县护路办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情况和那曲市公安局警务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这是何文浩实地调研那曲市公安局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情况。

  这是何文浩实地调研那曲市安多县护路办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情况。

  这是何文浩实地调研那曲市公安局警务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区党委政法委巡视员王建雷参加宣讲。那曲市委书记敖刘全,那曲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王亚东陪同调研,那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扎西多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多县委书记熊川陪同并分别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