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江:学思想 筑忠魂 锻铁军 扎实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3-06-28  来源: 西藏政法  
刘江在全区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政法铁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学思想 筑忠魂 锻铁军
扎实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
6月26日,全区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政法铁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专题研讨班在区党委党校开班。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江出席开班式并以上党课方式作专题辅导,强调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思想、筑忠魂、锻铁军,扎实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
次登主持,夏克勤出席。
刘江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相结合的角度,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品格、核心要义,系统回顾了党的政法工作的光辉历程。他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法治依据,全区政法系统要学深悟透、笃信笃行,聚焦“四个创建”,全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
刘江要求,要在锻造政法铁军上下功夫,持续用新思想凝心铸魂,加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底板;要在转变维稳思路和模式上下功夫,推动维稳工作由“事后打击”向“事前预防”转变,加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底板;要在深化基层治理上下功夫,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公共安全管理和信访工作,加固社会稳定的底板;要在提高执法司法水平上下功夫,推进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固法治的底板;要在加强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开展作风整顿,狠抓工作落实,加固抓落实的底板,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西藏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