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调研全区政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21  来源: 西藏日报  

7月2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调研全区政法工作,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西藏平安西藏。

2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调研全区政法工作。这是王君正在拉萨市城关区扎细派出所与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亲切交流,了解户籍办理情况。记者 李洲 摄

刘江、普布顿珠、达娃次仁、张洪波、彭军霞参加。

王君正来到拉萨市城关区色拉北路便民警务站、扎细派出所,详细了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接处警登记、户籍业务办理等情况。指出,基层派出所、警务站是服务人民群众第一线,要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导向,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不断提高矛盾化解、要素管控、处警办案、群众工作能力,扎实推进基层平安建设走深走实。要牢牢把握发展趋势,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提升政策宣传、民情沟通、便民服务效能。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履行好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职责,聚焦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改进网格管理服务,依法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在自治区公安厅,王君正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区政法系统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为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肯定,向广大政法干警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王君正指出,全区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进一步增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筑牢政治忠诚、扛起责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工作落实,坚决确保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

王君正强调,全区政法系统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落实好源头防范、风险排查、情况预警、应急处置等各方面措施,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工作水平,查弱项、补短板、堵漏洞,抓早抓小抓苗头,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强化为民服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加大公共安全责任落实力度,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道路交通、旅游安全等重点工作,全方位提升守护群众平安、保障群众权益的能力和水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法治意识,不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坚持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力,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工作,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王君正强调,各级政法机关既要从严治警又要从优待警,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之以恒转作风、树新风、正警风,深化法纪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锻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政法队伍。深化落实暖警爱警措施,全面增强政法干警的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努力营造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