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8-24  来源: 西藏日报  


8月2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整体水平。


8月2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会上,严金海、陈永奇、尹红星、任维、达娃次仁作交流发言。大家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结合分管领域和工作实际,自觉把各自的工作置于全局中思考研究,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王君正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对“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作出深刻阐释,为我们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展多种形式学习交流研讨,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王君正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增强心系“国之大者”的高度自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进一步从全国大局把握西藏的战略定位和战略使命,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增强树牢正确政绩观的高度自觉,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君正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全局,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西藏新篇章。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牢牢把握做好西藏工作的科学方法,加强对西藏工作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牢牢把握做好西藏工作的目标,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不断探索新机制,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西藏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牢牢把握做好西藏工作的重点,统筹推进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整体发展。牢牢把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让各族群众共建共享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成果。

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之以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持之以恒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健全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工作机制,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持之以恒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领群众致富、维护社会稳定、守卫边疆领土、开展反分裂斗争的坚强战斗堡垒。持之以恒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坚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大兴务实之风、弘扬廉洁之风、养成俭朴之风,推动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