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法官助理、书记员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04  来源: 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提高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助理、书记员业务素质和司法工作能力,加强拉萨中院司法辅助人员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促进新到岗聘用制书记员尽快适应角色、熟悉法院业务,更好地服务审判执行工作,根据院党组的统一安排部署,利用10月29日和30日两天时间对全院法官助理、书记员进行了一次系统业务培训,并对新进的14名编外聘用制书记员进行了岗前培训。

  培训以集中授课和“以老带新”方式进行。邀请区高院民一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丹增罗布同志就庭审笔录制作方法和技巧、基础法律概述内容进行授课。院办公室、政治部、审管办、技术处就保密相关规定、请销假相关规章制度、书记员职责,庭审直播、科技法庭、办案系统等的使用安排了相关课程。集中授课结束后,老书记员带新书记员进行实际操作练习,熟练掌握集中授课中所学技能,为独立开展业务工作奠定基础。

  培训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巴桑同志就此次培训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明确举办培训的重要意义。务必要提高认识,充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始终保持饱满的学习热情,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不折不扣的完成好这次培训学习任务,确保为正式上岗工作打好基础。二是认真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综合能力。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讲究学习调理,提高学习效率,加强交流,善于创新。三是坚定立场,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状态做好本职工作。在岗期间要持续加强学习,多留心学习,多请教他人,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