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警察节】拉萨中院以司法警察授旗仪式庆祝举行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发布时间:2021-01-10  来源: 拉萨中级人民法院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不断提高司法警察履职能力,1月8日,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司法警察授旗仪式。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世蓉;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蒋建平;党组成员、副院长罗红分别向中院司法警察支队及基层法院法警大队代表授旗。

李世蓉同志代表中院党组对全市法院司法警察送上节日的祝福。她强调,全体司法警察要进一步增强广大干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大意义。要着力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切实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自觉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坚守司法公正的价值取向,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要牢牢把握纪律严明的治警之要,努力造就一支党和人民放心过硬的司法警察队伍;要坚持边学习边实践,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司法警察要认真学习贯彻重要致词精神,将其关心转化为动力,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忠实履行好使命任务,为维护法院安全、保障审判、执行工作顺利进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司法警察事业新篇章。

参加授旗仪式的全体司法警察进行了集体宣誓。中院领导班子、法官代表向司法警察代表敬献了哈达、鲜花致以节日的祝福。

仪式由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巴桑同志主持。中院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全体司法法警以及基层法院司法警察代表参加授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