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润泽童心,书香寄寓检情—广东省英德市检察院与林芝市巴宜区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赠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 林芝市巴宜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广东省英德市、林芝市巴宜区两地检察工作交流,丰富两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结对共建内容,实现两地检察院资源共享、相互促进、携手进步。1月13日,广东省英德市人民检察院向我院和八一镇小学开展赠书活动。

在林芝市人民检察院、巴宜区人民检察院共同组织协调下,广东省英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八一镇小学,根据学生的年龄和认知水平,向同学们赠送了政治、法律、儿童类书籍共计200余册,旨在培养同学们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丰富学生课余生活,陶冶道德情操,提升品位情趣,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林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白玛杰布应邀出席活动。赠书仪式上,他勉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希望同学们逐渐养成终身阅读的好习惯,用阅读浸润心灵,让法治的种子在心底生根发芽。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提高了他们学习读书的兴趣,今后会珍惜时光,好好汲取书中精髓,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者和推动者的历史重任,既是“护法的卫士”,又是“普法的先锋”。此次赠书活动对于预防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培养青少年学生法治意识、优化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环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赠书活动获得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活动中,广东省英德市人民检察院还向我院赠送了700余册法律专业类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