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中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督导组莅临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 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  

4月18日,中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督导组西藏小组一行莅临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检查指导工作。中央政法委政法研究所一级巡视员、中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督导组西藏小组组长殷明胜同志讲话,区党委政法委一级巡视员、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组长王建雷同志主持会议,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林芝市有关陪同人员及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全体成员参会。

殷明胜一行观看了《铸就忠诚之魂 磨砺政法之剑》视频汇报片,全面了解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工作台账,详细询问了线索受理及顽瘴痼疾整治情况,充分肯定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工作。

殷明胜指出,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进驻以来迅速转变角色,加强团队建设,注重建章立制,坚持边学边干、以学促督,切实推动了林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指导林芝市以制度形式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并贯穿教育整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值得学习推广。

殷明胜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工作的关键和核心。中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督导组与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工作目标一致、工作方式一致、工作要求一致,要加强沟通协调,注重上下联动,共同推进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强化思想发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查纠整改环节的内生动力,让政法干警解开思想疙瘩、破除思想障碍、放下思想包袱,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要抓好政策宣贯,向广大政法干警宣讲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用好“五必谈”等方式,以“自查从宽”引导、“被查从严”倒逼,让有问题的干警交代问题,无问题的干警汇报思想,并及时兑现相关政策;要突出重点工作,对照“七查”工作要求,建立健全线索及顽瘴痼疾整治台账,及时移交、督办问题线索,指导政法单位整治顽瘴痼疾,切实解决政法队伍中存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要争当工作表率,把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总结提炼,在全区进行推广,力争成为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工作的“排头兵”;要压实工作责任,指导林芝市两级党委、政法委和相关政法单位、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切实发挥好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林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王建雷表示,殷明胜同志的讲话既教思想更教方法,为我们更加精准地开展指导工作提供了方法路径。驻点指导组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以更深的认识、更实的举措、更好的作风推动林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