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培训班在拉萨开班

发布时间:2020-11-11  来源: 西藏司法  

    11月10日上午,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培训班在拉萨开班。区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京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区自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以来,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稳步推进,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工作程序和规章制度日益完善,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为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局势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全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强和改进工作,努力把社区矫正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会议要求,一要严格按照自治区社区矫正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加紧依法设立各级社区矫正委员会,研究制定工作规则;二要加强与当地党委编制部门的沟通协调,尽快成立县级社区矫正机构,保障社区矫正工作延续性、合法性。三要以能力建设为主线,采取集中培训、跟班学习等多种方式,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四要对现有的各项规范性文件和规章制度进行认真梳理,确保各项制度合法合规;五要坚持以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为契机,着力健全完善社区矫正部门协作配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六要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把社区矫正场所建设纳入当地发展规划,加强社区矫正场所建设;七要紧紧抓住学习机会,切实把握新形势下社区矫正工作的基本规律和实践方法。全区7市(地)司法局(处)、社区矫正部门和74个县(区)司法局负责人以及部分重点乡镇(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戒毒延伸民警共计96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