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厅党委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 西藏司法  

  11月17日,司法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党委依法治藏办副主任、司法厅党委书记肖传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党委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第三小组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发展蓝图,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顽强奋斗,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厅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西藏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快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实际行动体现“两个维护”。二要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藏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以及区党委全面依法治藏的部署落实到位。三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推进高质量立法。四要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效能,深化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五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做好监狱戒毒、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六要进一步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七要精准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让法治成为各族干部群众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八要狠抓厅系统意识形态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各族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九要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的研究和编制工作,确保西藏司法行政事业未来五年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强调,一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落实,为广大干部做好表率、当好标杆。二要提高履职能力,在司法行政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七种能力”,为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三要认真落实“首题必政治”学习制度,广泛深入开展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积极向基层群众宣讲,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四要加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五要加强督导检查,避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学习宣传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