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13  来源: 西藏司法  

 

  12月9日,司法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区党委依法治藏办副主任、司法厅党委书记肖传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图片图片

  肖传江指出,自“全面加强政治建警、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和“讲政治、转作风、规范执法行为”专项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全系统在思想政治教育、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坚持为民服务、认真履职尽责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但近年来厅系统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和出现的不正之风也充分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存在党的观念淡薄、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丧失等问题,大家一定要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以案为鉴。

  肖传江强调,司法行政机关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很强的政治机关,司法行政队伍是党绝对领导下的政治队伍、纪律部队,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的第一遵循、第一要求、第一标准。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始终绷紧讲政治这跟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用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国家、忠于法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勇于审视、敢于剖析、善于斗争,坚守为民司法、为民执法的政治担当,练达正确的政绩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

  肖传江要求,一要坚决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作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坚决执行党的组织纪律。绝对相信组织、绝对依靠组织、绝对服从组织,做言行一致的老实人。三要坚决执行党的廉洁纪律。正确处理付出与回报的关系、正确处理知足与不足的关系、正确处理舍与得的关系,做廉洁奉公的干净人。四要坚决执行党的群众纪律。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做到为民服务显真情,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五要坚决执行党的工作纪律。提高思想认识、落实管理责任、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做履职尽责的担当人。六要坚决执行党的生活纪律。从头脑之中划出思想红线、从细微之处加强自我反省、从生活之中加强家风建设、做热爱生活的高尚人。

  司法厅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加永仁青主持会议并通报自治区纪委监委相关文件精神。在家厅领导,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区党委依法治藏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各处室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基层党员干部、民警职工代表参会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