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地区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

发布时间:2020-11-21  来源: 阿里报社  

  11月20日,阿里地区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阿里地区法学会过去五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工作,团结带领全地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地、建设法治阿里伟大实践,为推进阿里地区长治久安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图为 阿里地区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江万鹏摄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在地委、行署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法学会的有力指导下,阿里地区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全面落实《中国法学会改革方案》和自治区《实施意见》,推动全地区法学会系统改革全面铺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法学会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最根本政治要求,团结和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治边稳藏和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到法学会各项工作中。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牢把握法学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主动权。

  会议强调,法学会工作要聚焦中心大局,深入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法学研究,有针对性的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法学会智库作用;要聚焦为民服务,充分调动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持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着力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要聚焦自身建设,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全面深化改革,健全制度机制,健全考核工作机制等,全面提升法学会组织引领能力;要聚焦组织领导,建强法学会组织,提高支持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