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乡(镇)综治专干赴色尼区考察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0-09-29  来源: 快搜西藏  

9月26日,由巴青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国安办常务副主任普琼洛桑带队,组织巴青县13名乡(镇)综治办主任及综治专干赴色尼区考察交流学习。色尼区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马伟力、色尼区国安办负责人刘峰陪同考察。

26日,巴青县乡(镇)考察交流学习组首先来到那曲镇林廓居委会,考察交流学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融合自治法治德治工作、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等,林廓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居委会平安建设(综治)、及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三治”融合开展情况,尤其对林廓居委会女子平安守护队在平安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展示女子平安守护队自组建以来调处的各类矛盾纠纷、帮助和解决居委会居民的各类难题,目前从起初的单一巡逻工作转变为全领域服务的全科平安守护的女子巡逻队。

随后,考察交流学习组来到色尼区“五治”文化主题广场进行参观(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色尼区委政法委工作人员讲解到,“五治”文化主题广场的建设标志着色尼区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迈上一个全新的阶段,从三治融合试点工作到全面推行三治融合工作,再到“五治”融合,为建立平安、和谐、文明的新色尼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考察组一行还参观考考察了色尼区委政法委、国安办、色尼区扫黑办、色尼区司法局,各部门展示了各自领域在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的发挥作用情况、在司法局观看了普法工作和母子权益保护宣传片,在色尼区扫黑办观看了色尼区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的宣传成果宣传片。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