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召开2020年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评迎检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 和谐昌都  

  11月16日,昌都市召开2020年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评暨迎接自治区考评验收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副书记、市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廖传锦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国安办主任张文生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旺堆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持续推进平安稳定为总目标,深化社会治理新举措,显著提升了市域社会治理能力水平,保持了社会持续全面稳定和治安良好。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胜之年,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平安建设考评和迎检工作十分重要。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平安昌都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和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平安西藏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学习贯彻精神、狠抓工作落实的能力,切实做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二要聚焦工作重点,全力以赴做好考评和迎检工作。要认真学习“考评细则”,吃透考评内容,坚持正向激励和守正创新,确保考评质量结果真实;要通过现场检查考核,督促基层总结经验、查漏补缺、补齐工作短板;要对标对表各项指标要求,从严从实、客观公正地抓好考评每一项、每一条打分评分工作;要做好总结提炼平安建设好的经验做法,特及时形成典型材料,通过宣传媒介形成宣传公示,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会议宣读了《昌都市2020年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评工作方案》并提出工作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学习,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传达到每一名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考评迎检工作具体要求上来,保质保量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二要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实际,理清思路、明确目标落实任务,全力做好考评迎检工作;三要压实工作责任,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严格履行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和目标责任制;四要突出重点任务,要对政法系统政治建警开展督导检查,对“雪亮工程”网格化信息平台、视联网设备运行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抽查。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