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索县加勤乡“老村长”调解室被评为“县级金牌调解室”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10-29  来源: 法制索县  

  县级金牌调解室

    为了提升全县人民调解工作水平和能力,发挥榜样模范力量,鼓舞其他人民调解组织及调解工作人员更好的发挥调解职能。索县人民调解委员会办公室按照《索县金牌调解工作室建设和金牌调解员评定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精心筛选、严格审查,决定给予加勤乡“老村长”调解室“县级金牌调解室”,给予沙瓦、旦增、普三人“县级金牌调解员”。2020年10月26日上午司法局局长宋召林前往加勤乡为县级金牌调解室挂牌,加勤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柴邵峰参加挂牌仪式。仪式上,局长宋召林亲切问候了加勤乡3名“金牌调解员”,向他们献上哈达,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金500元。

  宋召林同志强调:人民调解所受理的案件都是“东家长西家短”的小事情,但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却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民事司法原则。一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继续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按照重点问题要防、难点问题要盯、热点问题要疏、一般问题要复的原则,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把依法按政策办事与教育疏导、困难救助有机结合起来,深入摸排、主动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隐患;二要利用好“老村长”调解室的“互联网+普法”宣传手段,大力弘扬“以和为贵”的优良传统,积极引导群众改变“解决纠纷就是到法院打官司”的观念,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等手段,以教育、协商、疏导的办法,释放群众情绪,理顺社会矛盾。

    加勤乡老村长调解室的调解员们异口同声的承诺,以后将不断探索人民调解工作新途径、新方法,努力把“老村长调解室”打造成,让来百姓放心、认可、满意的调解室。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