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营救轻生女子树立护路队员英雄榜样

发布时间:2023-09-30  来源: 西藏政法  

见义勇为营救轻生女子

树立护路队员英雄榜样

见义勇为是一座城市的榜样力量,是以热心仗义、临危不惧的精神,用普通之躯做着不普通的事,时刻传递社会正能量。

9月6日晚上8时许,3名堆龙德庆区委政法委高天铁路护路联防大队队员洛桑旦巴、嘎玛尊珠、登增多吉在经过堆龙河公路桥附近时,听到周边的过路群众大声呼喊“有人跳河,赶紧救人”,听到呼救声,3人不约而同地飞奔至堆龙河边,发现1名女子已在河水中,正朝河水最深处走去,随时有溺水风险。此时此刻,3名护路队员一边向河水中的女子喊话:“不要做傻事,赶紧回来,前面危险!”,一边不惧河水湍急危险、奋不顾身地跳入河中向轻生女子方向游去。其中1名护路队员伸手拉住轻生女子时,该女子不停哭喊,并挣脱护路队员的手,歇斯底里喊道“我欠了外债,受到家人责备,不想活了,你们不要管我”,见到该女子情绪异常激动,3名队员果断展开施救,登增多吉抓到该女子手臂,使劲将其拉到身旁,嘎玛尊珠随即抓住女子腿部,洛桑旦巴立刻托起女子头部,防止其头部呛水窒息。通过3名护路队员同心协力的配合下,终于将该女子成功营救上岸,现场群众纷纷为3名见义勇为的英雄竖起了大拇指。


上岸后,3名护路队员再确认该女子身体无碍后,与公安民警一边对该女子进行劝导,一边电话联系该女子亲属,在其情绪有所好转放弃轻生念头后由亲属带其回家。

洛桑旦巴等3名护路队员奋不顾身、英勇救人的壮举,挽救了一条生命,更挽救了一个家庭,充分展现了护路队员弘扬英模精神,铸牢政治忠诚,践行使命担当,为全区铁路护路联防队伍树立了英雄榜样,生动展现新时代专职护路队员担当作为、拼搏奋进的昂扬姿态和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