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委政法委系统“新时代政法楷模”先进事迹暨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入选单位经验交流巡回报告会在昌都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20  来源: 昌都政法  

12月19日上午,全国党委政法委系统“新时代政法楷模”先进事迹暨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入选单位经验交流巡回报告会在昌都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张文生同志主持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次旦央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建平,市公安局、安全局、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市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政法干警代表共156人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荣获全国政法委系统“新时代政法楷模个人”,山南市隆子县三安曲林乡政法委员、副乡长江参;荣获全国党委政法委系统“新时代政法楷模集体”那曲市色尼区委政法委代表;山南市乃东区信访局、林芝市波密县玉普乡、那曲市比如县白嘎乡3家入选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单位代表分别作了报告。报告团7名成员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述了“新时代政法楷模”平凡中见伟大、危难处显担当的感人先进事迹和“枫桥式工作法”的优秀经验做法,全体参会人员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全场多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把学习宣传“新时代政法楷模”先进事迹和“枫桥式工作法”入选单位先进经验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一要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二要学习他们牢记宗旨、执法为民的高尚情怀,坚持为民宗旨,公正文明执法司法,全力以赴守护好万家灯火、群众平安;三要学习他们敢于担当、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以实际行动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昌都新篇章。

此次巡回报告会在全市广大干警队伍中引发热烈反响,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以政法楷模为榜样,汲取奋进力量,牢记职责使命,忠诚履职担当,用好优秀经验做法,为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护航昌都经济社会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