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地区聚焦政治建警、打造过硬政法队伍 积极开展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

发布时间:2020-11-11  来源: 阿里政法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中央、区党委、地委关于加强政治建警、打造过硬政法队伍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地委政法委与地委党校联合举办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

11月9日,阿里地区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正式开班。地委委员、政法委书记沈照山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为参训干部讲授第一课。

沈照山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地区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吃透精神、把握实质,紧紧围绕“四件大事”“四个确保”,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扛起政治责任,抢抓机遇、奋发作为,为推进阿里地区长治久安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沈照山强调,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地区各级政法机关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建设的根本指南,把保持政治上的先进性作为根本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是要紧密结合全区正在开展的“全面加强政治建警、打造过硬政法队伍”专项教育整顿活动,全面统筹谋划中央政法委部署的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刮骨疗毒、激浊扬清、铸魂扬威,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原政法铁军。

沈照山强调,全地区广大政法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高站位、深谋略,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坚定不移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阿里,不断增强阿里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培训为期4天,涉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下的刑事证据收集、审查与运用、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民法典、国家安全形势、公共法律体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等内容,共设置了8个专题讲座,主要采取专题讲座、座谈研讨等方式。地区政法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县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共60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