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孜县公安局“四项举措”全面提升警务督察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3-10-14  来源: 江孜公安  
警务督察是警务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安队伍“四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对促进严格公正执法,提高服务水平,增强法治观念和组织纪律性都具有重要意义。

长期以来,江孜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紧紧围绕全局“公安中心工作”一条主线,不断提高“代表群众抓监督、代表党委抓落实、代表纪律抓规范、代表民辅警抓维权”四种能力,开展全方位、全覆盖、全时空、全要素、全手段的警务督察,切实助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健康有序发展。


围绕中心,狠抓落实

按照“事前抓教育、事中抓落实、事后抓整改”的工作思路,督察工作围绕“服务中心、促进落实”这条主线,紧盯重点、找准焦点、解决难点,定期不定期组织人员对重点时段、重要节点和重要场所开展现场督察,持续对一线部门、热点警种和窗口部门进行明查暗访,及时发现查纠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弄虚作假、降格变通等问题,提升江孜公安整体执行力和贯彻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和各类警务活动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远程监督,及时纠错

立足“两个常态”,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切入点,依托内部视频监控系统,对局机关、派出所、警务站、检查站等部门视频监控点位进行不定时网上巡查,针对各部门执法办案规范化、窗口部门服务群众、内务卫生管理、民辅警警容风纪、执法执勤、警务装备佩戴等情况开展实时、全面动态督察,将网上巡查情况定期通报、对标整改,充分发挥网上督察“利剑”作用。


跟踪问效,强化指导

警务督察大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的原则,围绕“党建引领”“三个活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扫黑除恶”“一标三实”“夏季行动”等专题学习、专项行动,采取不等不靠深入开展联合督察、随警督察,对发现的问题敢于较真碰硬,盯住弱项进行反复督察,最大限度发挥“督察不可替代”的职能作用,确保“提示纠正到位、整改掷地有声”。


维护权威,保障权益

警务督察不仅仅是执法的监督者,更是维权的守护者。在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同时,注重加强对公安机关执法环境的保护,既当“啄木鸟”,又当“护林人”,对转办、举报、投诉的线索,精准问题靶向,确保线索核查见底过硬,处理结果公平公正,对核查问题不属实的情况,坚决予以澄清正名,破除“洗碗效应”,激发民辅警的工作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