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委政法委机关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8  来源: 那曲政法  
10月13日下午,那曲市委政法委副秘书长欧珠在委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讲党课活动。委机关在家党员干部参加专题党课。会上,欧珠讲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动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从何为“初心”、何为“使命”延伸出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什么?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欧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体人民的庄严承诺,是党和国家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担当和使命追求,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了崭新内涵。不忘初心,是守住本、守住根;牢记使命,是责任、担当、践行。

欧珠强调,不忘初心、就要牢记历史,不忘建党的初衷和宗旨,党所经历的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不忘开天辟地的伟大创举和党在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不忘改革开放的伟大探索和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不忘初心、就要坚守政治灵魂,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时,我们更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守政治灵魂。不忘初心、就要敢于责任担当,有初心就会有担当,不忘初心才能敢于担当,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必须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建设风清气正、充满正能量的政治生态。要健体强身,必先祛病疗伤、刮骨疗毒,有自我纠偏、自我疗伤、自我纠错、自我革命的勇气。不忘初心、就要不忘人民群众,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是中国共产党出发的原点,是立党的“初心”,也是为民服务的忠心。不忘初心、就要发扬民族精神,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的集中体现,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共同生活、共同发展的核心和灵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欧珠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守初心,担使命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注重提高狠抓落实能力,用科学态度想事事,在打破平庸、增加特色亮点上用心用力,善于想出思路“破题”、找出办法“破冰”、拿出措施“破局”,让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质量。三要围绕政法职能定位和自身职责,一以贯之、抓实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那曲、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和政法铁军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不断推动政法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为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贡献政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