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西多吉为全市政法干警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10-18  来源: 那曲政法  

10月16日上午,按照那曲市委主题教育相关部署要求,那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扎西多吉以“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为推进那曲政法高质量发展建新功”为主题,为全市政法干警上了一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政府副市长、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幸世军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坚龙参加。



扎西多吉从“想清楚为什么学,在思想上重视起来”“想清楚怎么学,在行动上抓紧起来”“想明白学了怎么用,在效果上体现出来”3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扎西多吉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要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切实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进一步推动全市政法机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



扎西多吉指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持以学铸魂,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筑牢对党忠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以学增智,提升能力本领,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做上下功夫,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坚持以学正风,涵养清风正气,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推动党风、政风、作风取得明显进步。坚持以学促干,永葆实干精神,加强调查研究、勇于创新创造、持续攻坚克难,以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打开政法事业发展新天地。



扎西多吉指出,站在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起点上,政法工作必须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围绕那曲政法工作“六力”思路,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法治素养、规矩意识、专业水平,奋力奋勇扛起“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先锋队、排头兵的时代使命,工作上来一个大发展。以标本兼治助力高水平安全,“防”的根基必须夯实,“打”的决心必须坚定,“冲”的本领必须练好;科学立法上要主动靠前,执法司法一定要严格公正,全民守法必须要全面推进,以高质量法治助力高质量发展;以重心下移助力高效能治理,要践行“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以大小兼顾助力高品质生活,认识上要坚持主动服务,行动上要坚持“对症下药”,落实上要坚持靠前解忧。


专题党课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乡(镇)一级,市县两级政法单位主要领导、政法干警和各乡(镇)政法委员在各分会场聆听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