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阿里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0-18  来源: 阿里中院  

为全面推进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效,10月17日,阿里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组织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由阿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扎西主持,全体在家班子成员,三、四级高级法官和三、四级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并结合工作实际对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阿里中院要把抓好主题教育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理论意义、政治意义、实践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和“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主题教育在我院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院党组要坚决扛起开展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示范作用,以上率下,带头落实,不断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具体任务落地见效;主题教育工作专班要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及时掌握主题教育的新精神、新要求,第一时间传达、部署、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开展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将主题教育和审判执行中心工作相结合起来,整体谋划、同向发力、一体推进,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三个自觉”,转化为解决问题和指导实践的内在驱动,转化为进一步锚定“四件大事”、服务保障“四个创建”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