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妇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11-05  来源: 西藏政法  
11月2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妇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中国妇女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中央致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为新时代新征程发展妇女事业、做好妇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深入系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致词和中国妇女十三大报告、章程等重要文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主题教育相结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法职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广泛宣传宣讲,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巾帼大学习”、“巾帼大宣讲”,线上线下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妇女、走进家庭,引导机关广大妇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要抓好贯彻落实,对标对表中国妇女十三大部署要求,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充分发挥妇女在政法工作中刚柔并济、敏锐通达的优势,展现出女性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中的作用,在全力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征程中续写新时代“半边天”新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