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囊县委政法委举办“政法大讲堂”暨2023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4  来源: 扎囊政法  
11月13日,扎囊县委政法委举办“政法大讲堂”暨2023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索朗巴珠主持会议并讲话,山南市委党校副校长、法学副教授张清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专题宣讲。
专题讲座中,张清教授以“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为题,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十一个坚持”,强调了“领导干部”带头尊崇法治、掌握法律的重要性。讲座内容详实、主题突出,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政法干警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能力,持续深化平安扎囊、法治扎囊建设进行了有益指导。
索朗巴珠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贯彻落实。全县政法干警要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工作实践,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二要深刻领悟要义,增强学习自觉。全县政法干警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再学习、再深化、再提高,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实践应用。要强化全民普法教育工程,积极推动“八五普法”,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加强督促检查,努力形成部门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新格局。
大家纷纷表示,宣讲娓娓道来,深入浅出,既从理论上进行辅导又从实践上作出指导,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政法工作实际结合起来,鼓实劲、出实招、求实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不断开创新时代扎囊政法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