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厅举办2023年西藏公安大讲堂第六讲暨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18  来源: 平安西藏  

11月15日上午,公安厅举办2023年西藏公安大讲堂第六讲暨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专题讲座,讲座以远程视频形式开至全区各级公安机关。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公安法学院副院长王延兵教授作专题讲座。
王延兵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重要回信精神,从学习贯彻内务条令意义、重点掌握内务条令内容、坚决贯彻落实内务条令等方面对新修订的《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作出全面、详细、生动的讲解,讲座主题突出、严谨准确、视野开阔,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践指导,引导全区公安民警进一步加深对《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重要性的认识,让“学条令、促规范、抓养成、提士气”成为民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西藏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要求,全区公安民警要以王延兵教授的精彩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规定,将其作为执法执勤和日常工作的基本规范和行为准则,持续推动公安机关内务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过硬高原公安铁军。
全区3000余名民辅警参加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