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市委政法委第1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5  来源: 日喀则政法  

11月23日,日喀则市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第1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舒伟主持并讲话,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批示指示、致信贺信精神,原文传达学习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以优良作风赢得党心民心——百年大党作风建设的成就和经验等关于作风建设的文章;委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改作风、树新风”进行交流研讨。会议达到了思想上有碰撞、认识上有提高、共识上有交流的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作风建设。要站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一系列部署要求上来,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形成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强大思想共识,推动工作落实;二要强化检视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要按照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要求,对标对表市委主题教育办提出的6个方面34项具体问题进行检视整改,聚焦委机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的10个方面的问题表现,深入查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采取动态管理、滚动销号的方式进行整改;班子成员要及时梳理调研情况,深入思考分析、论证交流,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调研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列出解决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形成“四个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转化清单),为召开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做准备;三要强化措施落实,做好年底收官工作。各科室要按照年初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安排,结合近期重点工作任务,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合理布置铁路护路营区标准化建设、科技化建设展示点位,全力筹备全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现场会。认真梳理汇总全市平安创建年度考评工作,做好留痕工作,确保有迹可循、有据可依。要做好全区综合考核稳定工作成效迎检准备,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提前准备佐证材料。要做好各自业务对口的年底考核工作,认真梳理汇总年度任务,确保取得良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