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举办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6  来源: 西藏日报  

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提升机关干部职工法治素养,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11月24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举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专题讲座,邀请西藏子产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蒙兵营律师进行授课,全委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专题讲座。
讲座中蒙兵营律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修订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修订的创新与亮点、对机关工作的影响和新旧法律条文对比等方面,为机关干部职工解读行政复议法并进行了详细阐释,为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提供了有益指导。同时,结合生活实践中的案例,做到概念表述精准、说理充分透彻、逻辑层次清晰、语言清爽清新,让参训人员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学有所思、学有所得。

会议强调,全委机关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法治指导实践,强化法治观念,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的能力,要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与委机关各项工作深度结合,真正做到依规依法依纪办事。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法实践为引领,自觉将法律融入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日常生活中,始终做法律的忠实宣传者和生动践行者。
下一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将持续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及其他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的能力,加快推进法治型机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