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公安机关英模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那曲专场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2-07  来源: 羌塘铁警  
12月5日上午,由自治区公安厅主办、那曲市公安局协办的全区公安机关英模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那曲专场在那曲市群众艺术馆隆重举行。
整场报告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重要回信精神,认真贯彻落实11月2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与公安英烈子女代表、新时代政法楷模、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入选单位代表交流座谈会精神,围绕“弘扬英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主线,以“先进个人报告篇”“先进集体报告篇”“英烈子女报告篇”三个篇章,通过公安英烈战友和家属代表、青年民警代表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沉浸式宣讲的方式,深情讲述了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战线上涌现出的具有典型代表性的西藏公安英模感人事迹。特别是邀请了格桑、田峰、扎西加布、罗布次仁等公安英烈子女,以跨时空的方式对话父辈英烈,娓娓述说父辈勇于担当作为、敢于牺牲奉献的崇高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公安英雄文化,激励全警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自治区公安厅和那曲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以及市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报告会。那曲公安英模代表、英烈家属代表、民辅警代表、联系点社区群众代表以及学生代表等580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还通过“羌塘铁警”抖音号进行了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1.1万人,点赞9.6万人次,评论1100条次,切实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太感动了,人民警察真不容易,向人民警察致敬!”“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吸着最少的氧,站着最苦的岗”……广大观众通过情景再现的体验,纷纷表示报告会催人泪下、感人肺腑,公安英烈事迹直击心灵、触及灵魂,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重要回信精神,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立足本职奋力前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