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法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2  来源: 西藏法院  

229日上午,全区法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区高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次登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按照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全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会议部署,回顾2023年全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

次登指出,2023年,全区法院在区党委坚强领导和最高人民法院有力指导下,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做到管党治党全面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发力、纪律建设成效凸显、治理效能有效释放、反腐震慑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次登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和区党委、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安排,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严的基调,坚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着力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和审判管理监督,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新时代新征程西藏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次登要求,全区法院要统一思想认识,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为法院干警教育培训主题主线,深刻理解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在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扎实抓好集中性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突出严的基调,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通过常态化监督检查、健全落实“八小时外”监管制度、实施作风大提升工程等方式,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压实“关键少数”管理监督责任,认真梳理岗位风险清单,强化审判管理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推进管理监督,严格履行党组主体责任,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执纪职责,抓好督察部门和机关纪委建设,从严落实“三个规定”,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院向纵深发展。

会议由区高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宇彦主持。区纪委监委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普布拉姆同志到会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会议还通报了2023年度全区法院干警违纪违法案件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