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4  来源: 西藏政法  

3月13日,区党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受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吕涛委托,区党委政法委副秘书长德吉卓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党委政法委秘书长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党的执政根基,担负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是统领全局、引领思潮、凝聚人心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重要指导思想,是我们党在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武器,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站位,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放在全局的高度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明确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定位和任务,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与政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安排、同部署、同督导、同考核。要心系群众,为民服务,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宣传引导群众、动员激励群众、真心服务群众。要抓好学习成果转化运用,推动政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狠抓调研成果转化、整改任务落实和建章立制等工作,把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要按照全区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部署要求,认真进行梳理盘点,加大推进力度,梳理重点任务,拿出针对性强、务实管用的措施,确保不折不扣落地见效,推动政法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上,个别秘书长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作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