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开展释法说理集中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 快搜西藏  

9月7日,吉隆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民警本着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坚持集宣传、学习、教育、处罚“四位一体”的教育处罚模式,以抄写法律法规相关知识的方式对涉案人员开展释法说理集中教育。

期间,民警对参与赌博的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并以赌博行为的治安处罚和刑事处罚条款作为重点进行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述了赌博行为的危害。同时,责令参赌人员抄写《吉隆县公安局禁赌倡议书》,该倡议书字数在5000字左右,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对于赌博行为的相关法律规定。参赌人员表示这次学习教育给自己留下了一次深刻的领悟,保证以后远离赌博行为。

处罚不是目的,教育才是关键。法律具有惩罚功能,但更具有关怀和服务功能。在当前形势下,只有让具体的执法行为从形式走向实质,从抽象理念走向具体细节,执法才能最为真实的演绎法理情的平衡,才能更为广大群众所认同和拥护。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