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五点,民警巡逻途中抓盗贼,平安不负“守夜人”

发布时间:2024-01-04  来源: 城关警事  

连日来

城关公安分局

采取日巡与夜巡

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等多种巡逻方式

特别是加大下半夜巡逻检查频次和密度

重拳打击侵财类违法犯罪行为

及时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活动

全力保障辖区群众财产安全

近日,天海便民警务站

通过夜间巡逻

成功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



2023年12月27日凌晨5时许,城关公安分局天海便民警务站民辅警在开展夜间巡逻防控工作中,巡逻至天海商业中心院内,发现一男子在店内实施盗窃,民辅警立即上前将其控制起来,现场查获被盗平板电脑、手机、手表、香烟、现金等。



目前该男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示

一、离家外出关门窗外出前,切记关好门窗。即使出门片刻,也不要因为怕麻烦,门户虚掩,窗户大开,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顺手牵羊。


二、大量现金存银行,犯罪分子在实施入室盗窃时,主要以现金和体积较小的贵重物品为目标。应把家中大量现金存入银行,贵重物品一定要保管好。


三、车辆停放要谨慎,市民骑自行车、电动车外出时,最好要再备一把防盗性能强的U型锁,更要避免车辆停放后不上锁的行为。停车时要选择停放在人流量多、规范的停车位中,不要停放在偏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