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扒窃!只用几秒钟,你的手机就可能不翼而飞

发布时间:2024-01-01  来源: 西藏网警  
近日
城关公安分局
广场派出所赛康便民警务站
紧盯民生“小案”
坚持露头就打、快侦快破
守护辖区“大平安”

12月25日12时许,城关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赛康便民警务在辖区案件高发区域进行视频巡查时,发现一名男子在神力天桥处左顾右盼,形迹可疑。

随后,值班民警立即到达现场查看相关情况,并通过视频探头对该男子进行持续追踪。

经比对辨认后,发现此人为前期扒窃人员,于是该站民警立即将其抓获,并移交至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扒大队做进一步处理。


当前正值岁末
各类盗窃案进入高发期
为切实守护群众财产安全
连日来,城关公安
加大巡防宣传力度
以更高“见警率”和“宣传度”
提高辖区群众防盗意识
震慑违法犯罪分子
为辖区安全加装“平安锁”
在此,城关公安
与大家分享一波防盗“技巧”

  寒冬年末  

  防盗防扒是重点  

  出门在外如何防扒窃?

 路 上 

      边走边刷手机的坏习惯,给了犯罪分子可趁之机!

公交车上

      特别是公交线路长,运送旅客多的线路,容易利用“挤车门”下手。

商场超市

      扒窃分子最喜欢在拥挤的人群中下手!最喜欢在商场超市的手扶电梯上下手!最喜欢在你掀起商场门口厚厚帘子的那一刻下手!

火车站、汽车站

      这些地方人多且鱼龙混杂,趁旅客不注意顺走行李是他们的惯用伎俩。

医 院 

      扒手通常选择在挂号处、付费处,甚至是直接去病房作案。

外出时,不要把手机或钱包放在裤子后面的口袋,也不要放在外套外面口袋里;遇到陌生人搭讪,先后退半步,手控制好自己的财物,不给扒手可趁之机!在人群拥挤的路段、公交和公共场所,请提高警惕,将双肩包或斜挎包背胸前、将皮包夹腋下、捏紧包袋开口拉链处,不要只顾低头玩手机哦!